溪口

关注溪口民生、溪口新闻、溪口民情、关注溪口旅游、经济、交通、资源……@古蛟新区 @闽西日报 @福建日报 @CCTV

 
   

复兴楼里蝙蝠多

复兴楼里蝙蝠多

2013-08-06 14:14:58 来源:闽西新闻网

中国日报-看世界


[提要]  据了解,该楼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五年(1780年),占地面积1560平方米,坐北朝南,土木结构,为四层围屋式楼房,通进深30米,通面阔52米,共有124个房间。该楼由于长期没人居住,却居住着成千上万只蝙蝠,抬头望去,第二层所有房间几乎“落”满了蝙蝠,楼板上出现了厚厚的一层蝙蝠粪便。


楼里的大蝙蝠

  □ 本报记者 朱裕森 图/文

  时间:2013年8月2日

  地点:上杭县溪口乡陈屋村

  事件:一座叫“复兴楼”的古堡式方形土楼里,发现成千上万只蝙蝠

  2日早晨,记者来到上杭县溪口乡陈屋村一座叫“复兴楼”的古堡式方形土楼里,发现该楼虽然古旧些,但气势恢宏,且保存还算完整。

  据了解,该楼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五年(1780年),占地面积1560平方米,坐北朝南,土木结构,为四层围屋式楼房,通进深30米,通面阔52米,共有124个房间。

  该楼由于长期没人居住,却居住着成千上万只蝙蝠,抬头望去,第二层所有房间几乎“落”满了蝙蝠,楼板上出现了厚厚的一层蝙蝠粪便。据当地人介绍,这些蝙蝠白天休息,夜间出行觅食。

  记者发现,这里的蝙蝠硕大,与一般的蝙蝠不同,翼展不下40厘米,有待动物专家考证。


 


评论
热度(2)
 

© 溪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